【喻黄】拾光彩-5:冒险者公会与甜食

他们的注册过程很顺利,在被接待员小姐姐问到希望为自己的冒险团取什么名字的时候黄少天和喻文州对视了一眼,然后他说:

“蓝雨,蓝色的蓝,暴雨的雨。”

“那么两位的冒险者称号呢?”小姐姐飞快地写下几个字,又抬起头露出职业的笑容。

黄少天和喻文州各自在台面上的便签纸下写上几个字,然后推过去。

“好的,已经为您提交。”那位姑娘把两个徽章、两本冒险者笔记和一张羊皮卷递还给他们:“这是两位的冒险者徽章,其中的通讯魔法已经注册完成,频道仍在调谐,大概中午的时候就可以正常使用。冒险笔记的用法请去那边的墙壁上看说明,另外,羊皮卷是冒险团的凭证,将来如果需要加入新团员、或者办理团员的退出、转移、团名的变更等手续都需要这张羊皮卷,请务必收好。”

他拿了一枚徽章别在衣服上,然后看着喻文州别上另一枚,又把羊皮卷收进随身的空间袋里。

就是这么简单吗。黄少天想,原来就是这么简单啊。

他轻轻巧巧地就和一个人成为了“同伴”,并且还让某些现在还不该发生的事情提前发生了,蓝雨这个名字,是他在书里看的,书里的那个佣兵团,自始至终都只有喻文州一个人。

魔法师的孤独的旅行。

那个蓝雨并不是没有加入过同伴,但是大多都是为了些临时拼凑的任务,来了又走,从未有人真正的停留在这个人身边。

其实想这么多也没有用不是吗,黄少天忽然间自嘲地笑了。

他和那些人有什么区别吗,他也是要走的。

“等到徽章的魔法频道完成调谐,我们才能接取任务。”但是喻文州并不知道他在想的事情,只是看他在发呆,以为他接下来不知道该做什么,于是对他这么说:“先去吃个午饭吧?”

“好啊。”他笑开来,又转头回去问柜台里的金发漂亮姑娘。

“A小姐,请问公会附近有没有什么推荐的餐馆?”

 

黑荞麦面饼,奶酪烤火腿和薏仁甜汤,这是他们成为了注册冒险者之后的第一餐。

喻文州做的食物虽然味道不错,不过他这个人在饮食上不是特别有推陈出新的欲望,所以一直囤着的食材也就只有那么多。用黄少天的话说,鸡肉用一百种方法做过也还是鸡肉,土豆用一百种方法做过也还是土豆。

他吃得十分满足,还兴致勃勃地翻起餐后甜点。

“啊对了我们……付得起帐吧?”

好在还保有理智,没发生“成为冒险者后的第一个工作是替欠债的餐馆刷盘子”这种听起来就很好笑的惨剧。

得到喻文州的肯定之后他继续翻起菜单了,甜橙蛋糕不错,还有这个薄荷奶油布丁也很好吃——

“为什么是那两个字?”他忽然听见了喻文州的声音。

“啊?”脑子里还在选择蛋糕和布丁的黄少天发出了愣愣的声音,抬起头看见对面的魔法师又笑了,似乎很有耐心地重复了一遍:

“为什么是蓝雨?”

“就、脑子里忽然想起那两个字啊……很好看,又很好听。”他熟门熟路地把一切都推给直觉,装作若无其事地直视喻文州的眼睛:“怎么了吗?”

“没事。”那双银蓝色的眸子里漾起夕阳下的湖水一样温和的颜色:“只是我也很喜欢那两个字。”

——我当然知道你喜欢啦。

“你喜欢就最好了,她写得那么快,我本来还担心你会不满意来着。”敷衍一样地又接了句话,他决定继续关心菜单。

“想吃什么?”

“甜橙蛋糕吧。”

“另一个犹豫的呢?”

“薄荷奶油布丁……你怎么知道我在犹豫的?”

“你已经看这页很久了。”喻文州露出无奈的笑容来,“那么我要个薄荷奶油布丁吧。”

A小姐推荐的餐馆很好吃,饭后甜点尤其好吃。

甜橙蛋糕松软香甜,橙子果酱似乎还带着阳光的香气。而薄荷奶油布丁看起来就甜美可爱,上面还放了一枚小曲奇做点缀。他切下一角蛋糕放到喻文州的盘子里,而对方也把自己的布丁推过来。

“我之前没吃过这个。”尝了一口蛋糕的魔法师露出了惊讶而满足的神色,“味道好极了。”

“那你要不要再来一点还是我跟你换,我也想吃布丁的。”黄少天把自己的甜点碟推过去,又被喻文州推回来。

“下次交换来吃吧,”他说,“或者再来的时候可以尝尝别的菜单。”

他刚想说什么,就听喻文州又说:“不然,你第一顿正式的餐饭是在这里吃的……等找到了能回到你原来世界的方法,也在这里为你践行吧。”

他说得轻淡而平静,听在黄少天耳朵里,却莫名其妙地有点不是滋味。

“哪有刚开始就想分开的呀。”他说,“而且,没准我再也回不去了呢。”

“不,少天。”喻文州摇了摇头,声音轻缓而坚定。

“只要你想的话。”

 

 

他们之后到底还是没有继续那个话题。

付完账又在街上转了两圈之后,冒险者徽章终于微微发烫起来,提示他们通讯频道已经完成调谐。

聊天频道里拉拉杂杂的一片,有人在谈女人有人在谈宝石,有人接到了需要人数较多的委托任务在号召冒险团合并,也有人在发布买卖信息。黄少天听了一会儿就脑袋发痛地关掉,凑过去喻文州那边。

喻文州则是接入了任务频道,见他过来,手指在空气中比划两下,一大张光幕浮现出来。

“绿色的都是我们能接取的任务。”他说,“我刚刚看过了,这个【寻找丢失的小猫】、还有这个【爱丽的花朵】以及这个【赶走那些马蜂】都比较容易,报酬也算合理。”

“你这是怎么做到的?”黄少天却在关心别的,“是我的徽章和你的徽章有什么不同吗,为什么我只能用听的?”

喻文州笑了。

“这就是为什么几乎所有的冒险团里都要有一个魔法师……当然这个大陆上的魔法师太多了也是重要原因之一。”他说,“他们会把声音转换成文字的魔法。”

“我的魔力不太够。”他好心地提醒,“所以如果你不趁现在赶快决定的话,五分钟之后我们真的就只能靠听的了。”

“我看看我看看……那就三个都接好了!”黄少天发下豪言壮语,“大概需要多久?我们是不是得先攒一笔旅费?那就不能怕累了!”

“好。”而魔法师并没有反驳。

在确认接取任务之后,他们的冒险者笔记上出现了任务清单。

“应该先去找猫吧?”黄少天说,“猫这种东西,不快点找的话,目击情报就会无效啊。”

“可以。”喻文州点头,“去委托人家确认的路上会经过爱丽家,可以顺便问一下她花朵的事情。”

“然后解决了猫,我们再去解决蜜蜂——有一千个铜币入账,我们的目标是多少?”

“一百五十个银币。”喻文州算了一下,“等于一万五千个铜币。”

“还差很多啊,不过开始了就是好事!”他拍了一下挂在腰间的剑柄,一种在原来的世界不曾体会过的、甚至有些莫名其妙的豪情壮志涌上来:“出发!”

他声音有些大,引来一些路人注目。

而魔法师只是笑着看他,牵了他的手,往委托人家所在的那条街巷走去。 


评论(25)
热度(8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