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拾光彩-4:半吊子冒险者们的旅途准备

喻文州的特训比黄少天想象的可怕,就好像他以为喻文州所说的“能够自保的魔法”真的是能够自保的水平一样。

“我说你是不是骗我的。”终于再又成功挡掉喻文州的一个流星雨法术之后他丢下了从铁匠铺买来的那把剑,四仰八叉地躺在草地上,“你这也太厉害了吧……而且你好贼啊?!”

他愤怒地控诉:“我以为那个空子是用来给我钻的,结果是用来烧死我的啊!”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一直习惯这么打魔兽,对敌人都是这样的。”穿着轻便法师袍的喻文州笑着和他道歉,从树荫底下拿出开始就放在那里、用冰魔法病着的青草茶来:“你没事吧?”

“没事啦还好我反应快。”黄少天咕嘟咕嘟喝下去大半瓶,“下次就是我按着你打的时候了你给我做好准备。”

“你的剑术确实很特别。”喻文州说,“是你们那个世界的吗?”

“当然啦。”黄少天说,“我那时候是学的最好的,可惜后来没时间,没再学了。”

“不过我们学来不是为了打架的,就是……兴趣吧?或者强身健体什么的,也不是什么正规的老师,就是住在楼下的退休武术教练,和他聊得来,他教我的。“

看见满头问号的喻文州他才发现他可能说了这个世界的人不太能理解的词。

“唉你不用在意啦,反正不会拖你后腿吧。”他说,“:而且还可以我一剑捅穿三个兔子你来烤,这样我们露宿野外伙食费都剩啦。”

喻文州笑出声:“你确实是个很有意思的人。”

“才发现吗?”黄少天一扬眉,翻身跳起来,“休息够啦,再来再来!”

 

“去冒险”的准备在喻文州的主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黄少天是被硬生生丢到这个世界来的,除了人什么也没带,衣服行装什么的全部要重新采买。喻文州从前寄卖魔兽结晶的钱被他花去一大半,他实在觉得有些愧疚,不过当事人倒是不以为意。

“这是必要投资。”喻文州翻着他的魔法笔记,希望能再找出一些适合“冒险者搭档”的生活魔法时这么说:“就跟想要抓到大魔兽,除了魔法之外,也要先花精力挖出个陷阱来踩比较稳妥一样。”

“喂喂喂你把我当什么啦!”

“就是个比喻。”他笑了,黄少天最近发现喻文州笑得越来越多,而且笑起来相当好看。

“你喝酒吗?”魔法师又问。

“喝一点点……问这个干什么?”

“啊那这个可以学起来,把野果变成果酒的。”

“你们的魔法还真是五花八门啊……不过你学这么多没问题吗,后天魔力不是不像那些人的先天魔力一样,可以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

“算好了就没问题,我很习惯了,一滴魔力都不会浪费。”

他说得十分理所当然,但是其中的过程黄少天可以想象得到,他沉默了一会儿又问:“想要先去哪里你想好了吗?”

“先离开这里,去米尔斯郡。”喻文州仍然在翻着他的笔记,“那里是这附近最繁华的一片地区了,也有冒险者公会,我们需要先注册。”

“然后也可以去郡立图书馆查一下典籍,看看有没有空间通道相关的记载……我这里的书虽然足够古老,但是还不够多。”

“再之后呢?”

“接一些任务吧,攒一些钱什么的……怎么了,你有什么想法吗?”

——有啊,等你攒完钱之后,我想先去一个地方。

不过黄少天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要是喻文州问他为什么想去、或者你怎么知道这个地方的就麻烦了。

“反正我就跟着你。”他说,“有想法我会提出来的。”

“恩。”喻文州应了一声,似乎很专注的样子:“这个魔法似乎也要背一下咒语……”

他又扎进他的魔法里去了,黄少天在窗户旁边坐了一会儿,闲不住就又翻了出去。

明明来这里不到一个月……他环顾四周,却好像已经对这些湖光山水很熟悉了,眼下要离开的日子越来越近,竟然还有点舍不得。

当然喻文州在这里住了这么久,只会更舍不得吧。

他在他们练习的草地上,靠着那棵树坐下来。

这里的天空和他那里的天空毫无分别。

现在那里怎么样了呢?是他失踪了吗?还是其实已经过了很久很久,时间和空间流逝的法则,从来就都没有个定论,没准等他回去的时候,他的世界已经过了几百年,都没有人认识他了。也没准他回去的时候,只是做了一场梦,不过一夜的时间。

忽然有点伤春悲秋起来的黄少天躺了下来。

天空隔过树荫,被分割成许多片。

一片叶子飘悠悠地飘下来,正好盖在他嘴唇上。

他摸起来试了试厚度,又折了两下,凑到唇边。

 

专注于魔法笔记的喻文州忽然抬起了头。

简单而短促的、只能勉强听出旋律的叶笛声,隔过湖水传过来,落在耳朵里隐约又清澈。

会在这里做这种事的只有一个人。

黄少天带给他太多的东西了,这些东西在过往的那么多年里他都没有完全得到过,现在一下子就有了,总觉得有点云里雾里,不得分明。

他这首歌也很好听,滴滴答答的,像是下在夜里的雨。

回头可以找他要谱子学起来,喻文州想,由于后天魔力不足以支撑学习高阶魔法,他学的低阶魔法又多又杂,魔法竖琴也算是其中的一种。

——“是来自他家乡的曲子吧?”

有信鸽从外面扑棱棱地飞了进来,落在他的手臂上。

是镇子里的铁匠铺老板,通知他他上次定的那副轻甲到了,随时可以去取。

最后一件东西了,喻文州想,也许那个把野果变成果酒的魔法要加紧学起来。

今天晚上他们大概会有需要,庆祝、或者说道别一下。

这是他们住在这里的最后一天,一切都收拾好了,屋子里空空荡荡,其实就是在等这件为黄少天量身定做的轻甲。

有什么要结束了。

又有更多的故事要开始了。


评论(22)
热度(9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