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拾光彩-1:梦与不可思议之人

·我我我我我我忙糊涂了今天才是10号吗我以为今天9号!【从床上弹跳起来……

·阿黄生日快乐!!!

·写完了,可以等更完再看【


时钟的指针滴答滴答走到凌晨两点。

黄少天的床头仍然亮着灯,他整个人都陷在松软的靠垫里,一目十行地扫过手里捧着的书,翻过一页,又翻过一页。

书页的厚度一点点地减少,终于他翻开最后一篇。

黄少天盯着那个<完>字发了几秒钟的呆,果断地把书合上放回了床头,咔哒一声关掉了灯。

“真难啊……这年头看个小说都这么憋屈。”他嘟嘟囔囔地卷进被子里,催促自己赶快闭上眼睛,讲道理有的时候他也很讨厌自己这个看了书就要看完的毛病,不过还好,明天是个周末。

——要是今天没有一时兴起跑去书店就好了。

睡去之前他恹恹地这么想。

 

梦境凌乱又斑驳。

像是在水里翻覆了无数个调色盘,红、黄、白、蓝、紫、绿、橙……颜色化开来,丝丝缕缕地缠绕,又变成新的颜色,融合汇聚,越来越深,越来越深。

而他沉在水底,不知为何地一直仰望天空。

一直有光从水面上透入。

但是那些颜色交缠在一起,终于将整片水域染成了重墨。

然后他就在梦境中掉下去了。

到更重、更远、更一丝光也不得见的地方——

 

黄少天猛然从梦中惊醒。

屋子里好像已经亮透了,光映得眼睛有点疼,糟糕,他和人约了早晨八点,看这天九点得有了……闹钟也没响手机也没响,这到底是在搞什么?

他一咕噜翻起身来,在看到窗外的瞬间觉得自己可能是梦还没醒。

竹制的窗子推开用竿子架着,从那里望出去,大片大片的湖光山色连绵,天气晴朗,远处的山顶上能隐隐约约地看见高塔与古堡的影子,绵白色的云丝丝缕缕地挂在天上,挂在山间,挂在塔楼的窗口,骤然一声轻唳,大群大群的鸟儿从湖上惊起,扑棱棱地像是阴影绵迭的树荫。

一片羽毛从窗口飘了进来,正好落在他面前。

黄少天下意识地伸手接住,银蓝色的羽根,颜色一路褪上去,到羽尖的时候已经变成了雪一样的白色。

他没见过这种羽毛,心想还挺好看啊。

吱呀一声,门被推了开来。

黄少天想这个梦真的做得太真了,连门轴转动的声音都细节充实,他本能地抬起头,一打眼就看见有人正站在门口。那个人看着与他年岁相仿,二十出头的样子,披着长长的斗篷,像是什么冒险小说里的魔法师,斗篷是整片整片的乌色,阳光映在上面泛出绸缎一样的光泽,斗篷的底摆用银线细细碎碎地绣满了六芒星。他的头发黑的像墨,眼睛也是,在这样晴朗的天气里,像是格格不入地从夜晚而来。

“你醒了?”那个魔法师走过来,声音让黄少天想起从山涧流下来的泉水,或者是电视里演过的,那些从雪山的谷地里看见的星星。

能做这样一个梦的话,回去简直可以去写本书叫什么异界穿越之旅了。

“我……”他决心好好体验这个看起来很难得的梦,可是开口刚说了一个字,就不由得皱起眉。

太阳穴突然地刺痛起来,像是万千根针搅动着神经,又像是把剖开的脑子置于寒冰灸火,那感觉让他一瞬间冷汗涔涔。

然后手就被握住了。

温凉的气息从肌肤贴靠的地方传过来,沿着他的血管神经游走,那些激烈的疼痛渐渐被安抚,他一抬头就撞进魔法师的眼睛里,那双黑夜一样的眸子温和又端正,清透得像是窗外被阳光映得见底的湖色。

忽然间心脏的某个地方不自然地抖了一下,黄少天想,原来书里说男孩子也会好看得让人心动不是屁话啊。

“那个……”他尝试着开口,却被对方打断。

“我是在那边的山脚下捡到你的。”魔法师放开他的手,向窗外遥遥地一指,“你身上没什么伤,但是怎么喊都不醒,所以就先把你带回这里了。”

“蛤?”黄少天发出了奇怪的声音。

“在这里你可以放心,这是我独居的屋子,外面布了结界,虽然力量不算强大……但是能抵挡普通的魔兽。”

黄少天的眉毛不自觉地抖动着。

“你的衣着很奇怪。”魔法师又说,“我从来没有见过,是什么新的流行吗?还是古老的魔法。”

黄少天低头看看自己的格子睡衣,心想不是什么新的流行啊,八十块钱一套包邮,买二赠一。

“不过不说这个了,你应该是被空间乱流卷到了这里,你叫什么名字?是从哪里来的?知道你住的城镇的通讯码吗?”魔法师口中仍然在源源不断地溢出奇怪的名词,“我这里有通信装置,可以帮你联络……如果不远的话,翻过那座山就有独角兽驿站。”

“等等等等你等等。”他终于想起来自己为什么在见到这个人的那一刻会感受到一种并不踏实的熟悉感。不过这个可能性也太扯了吧,就算他身经百战,但是那些毕竟也都是纸上谈兵,但是现在……黄少天偷偷地把手伸进被子里掐了自己的大腿一把,疼得脸都皱成一团。

“你怎么了?”

他嘶嘶地喘着气,总不能跟人说,我就是捏了一下大腿,惊恐地发现自己可能、也许、大概没在做梦吧。

黄少天仔仔细细地看着面前的魔法师,对方微微蹙着眉,似乎是觉得他打量的眼神不太礼貌——不过这时候他顾不了这么多了。

他认认真真地把他从头看到脚,目光最后落在他斗篷后摆那些六芒星上。

他想起那些在书本上看来其实毫无真实感的故事,想起这个人最后的结局,想起想象中龙息撕裂天穹的画面,而后星辰坠毁,长夜终至,整个大陆足足下了七七四十九天的雨,预言中的灾变终于结束,世界即将新生。

这个时候……这个时候,他的眸子还是蓝色的。

“我问你个问题。”黄少天吞了口口水,抬起眼,直视着面前的魔法师。

“你是不是……喻文州?”


评论(67)
热度(166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