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黄】A Prefect Night - 白珍珠和猫咪茶(下二)(END)

·第一单元end!


那天晚上的黄少天睡去的时候做了个梦。

梦里他跟喻文州两个人坐在高高的塔楼上,天边阴雨欲来,低下头就能看见塔楼下碧青色的草地,被天空压得阴郁暗沉,一连片地蔓延到遥远而不可知的地方去。

喻文州好像讲了个笑话,他没有听清,正想再问的时候,对方又笑了笑,说算了。

这有什么可算了的,说了话没听清难道不能再说一遍吗

也许对喻文州来说是无关紧要的事情,可是对他来说每个字都很重要啊。

他生气地想说些什么,头顶忽然滚过阴霾的闷雷。

大颗大颗的雨滴珍珠一样砸了下来,他们两个挤在塔楼顶小小的房间里,彼此都狼狈而无奈。

天气或者心情什么的,一切都来得猝不及防,他想对喻文州说,你把刚才那个故事再讲一遍吧。

抬起头的时候却发现喻文州一直看着外面,看着水迹从楼角的铜铃坠落,看着底下的那些青草被雨水砸弯了腰。

他以为喻文州也在看他的,事实上根本没有。

 

转天喻文州和委托人约在了酒店停车场见面。

他拉开后车门,给那位大少爷看安静地蜷伏在后座上的三只猫。猫咪的皮毛都被养得油光水亮,就算是昨天到今天经历了不少对它们来说很奇怪的事情,但是眼珠仍然滴溜溜的,车门打开的瞬间,就此起彼伏地咪呜了起来。

“请确认。”喻文州微笑地看向对方。

那个人的眼神从三只猫身上缓缓地扫过去,在看到最大的那只三花猫时,瞳孔微微一缩。

这样的动作当然被一直看着他的喻文州捕捉到了,他笑了笑,并没有说话,只是耐心地等着对方开口发问。

“Lu……这只猫。”委托人指了指,“她应该有一个猫铃铛,银色的,铃铛的响坠是一颗珍珠。”

“是这样的。”喻文州点头。

“那个铃铛……”

“在我们约定的委托物品里,并没有猫铃铛。”喻文州又笑了一笑,温和地向他伸手示意:“不过,我们在行动的过程中,还额外地获取了一些信息,不知道您有没有兴趣?”

 

十五分钟之后他们坐在酒店大堂的咖啡厅里。

“柠檬薄荷茶。”喻文州把菜单交还给侍应,又望向坐在对面的委托人:“您想喝什么?这一杯可以我请。”

“都可以。”对方也合上菜单,露出礼节性的微笑:“麻烦给我曼特宁。”

饮料很快就上来了,而座位上的两个人正陷入某种微妙的相持。

“不知道您说的额外信息是指?”最终还是委托人先沉不住气,轻轻啜了一口咖啡。

“之前联络的时候,我曾经问过您,为什么要去偷三只猫。”

“当时您以私人理由拒绝,我也和您确认过,如果因为您不可言说的理由,造成我们额外的工作付出,我有权随时终止交易,或者调整尾款价格。”

“是有这么回事没错。”委托人点了点头,将杯子放回咖啡碟上抚平袖口:“不过我并不觉得,那个理由会对你们造成什么额外的影响。”

“从一所戒备森严的房子里,带出三只猫,我的要求,就只是这样而已。”

“表面上看起来是这样没有错。“喻文州仍然保持着温和的微笑,不过眼神却严肃了起来。

“只不过如果您从一开始就说明缘由的话,B.R不会接受您的委托。”

 

他和黄少天在那所房子里见到了猫咪的主人——或者说房子的主人,对方在看到是他们的时候,十分惊诧。

一切看起来都谜团深深,可是真的解释清楚的时候,又会发现再简单不过了。

从小青梅竹马的富二代和军二代喜欢上了对方,但是他们两个的婚姻都由不得自己做主——更何况中间还横亘着相同的性别。

有人反抗过了,所以他被关在这栋安保严密的房子里,带着恋人送给他的猫咪等待并非他梦中的那场婚礼。

他知道很难,也知道自己该放弃了,他们两个都知道。

“他说分手吧,我说好。”

“他说把猫还给我吧,你留着不好,我说好。”

“他说你打算怎么办,我说我要换个住的地方了,回头你找我来拿吧。”

“我就是、赌一下……或者说最后再任性一下。”

他是真的以为,他所喜爱的人会排除万难,到这里来见他一面。

隔着空地也好,就算他进不来,只让他远远地看他一眼也好。

但是他并没有等到他,等来的只是受他委托,来带走他们的猫咪的人。

故事就这样结束了,又或者故事根本就没有开始过。

“我本来以为他至少愿意来见我一面。”房子里的那个人说,“我都已经做好和他从此只在宴会上点头招呼、擦肩而过的准备了。”

“今天我还在想,怎么来了这么多人,是他找了帮手吗?难不成是要把我从这里抢走吗?我要不要和他走呢?”

“见到你们才发现,可能是我想得太多了。”

“他只想要回猫而已,他只想结束这段关系而已。”

“或者过去发生的事情,对现在的他来说,只不过是一段回忆而已。”

在对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清楚地看见了黄少天微微僵硬的神情。

 

“那个猫铃铛是您和猫咪一起送给他的吧?他说他留下了。”

“当做他帮您养了这么多年猫的酬金。”喻文州把之前在停车场说过的话重复一遍:“您所要求的委托物品中,并没有猫铃铛这一项,所以我们并无权拒绝。”

委托人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

“另外,他猫毛过敏这件事,您知道吗?”喻文州忽然又问。

而委托人露出了明显的愕然:“怎么会……”

喻文州心想,他果然是不知道啊。

送了三只猫,在决定分开的时候又粗暴地决定把猫带回来,不知道对方喜欢什么,也不知道对方付出了什么。

年轻又粗暴,单纯又直接。

最后是黄少天把他随身携带的过敏抗剂要走了,交给了屋子里的那个人。

“之后别再委屈自己了。”他说,旁边的喻文州能看出他因为这个case、或者说这个故事而生的郁沉。

那些事情已经过去太久了,但是对黄少天的伤害还没有消失,会随时随地被唤醒,然后连血带肉搅得疼痛模糊。

对他大概也是这样,时至今日他也还能想起那个夜晚醉醺醺的黄少天,想起他言语模糊却态度坚持的拒绝。

 

“我以为分手会比较好。”委托人忽然说,“毕竟这个世界活下去,还是需要现实的。”

“现实一点没有错,到最后,很多人都要为现实屈从。”喻文州点了点头。

“但是至少想尽己所能,稍微保留一点点的梦想——一点点就够了。”

比如大家集会的别墅,比如各种各样奇怪的case,比如B.R。

“祝您好运,三只猫已经交付到您手上。”他站起身来微微鞠躬:“尾款您打到之前约定的账户即可,希望我们不会见面了。”

对方望着面前的咖啡杯始终沉默,而他也没有再说话,径自起身离开。

阳光从落地窗外面通透明亮地照了进来,酒店的大堂里服务生与旅客来来往往,许多的故事正在发生正在上演正在终结,像是无限的宇宙中运转碰撞的星球,时刻准备着发光或者毁灭。

他们所有人,或者活着的所有人,都不过如此。

喻文州坐进车里的时候收到了银行发来的账户交易提醒。

他截图发到他们几个人的讨论组里。

 

Yu.:尾款到账,交易完成,晚上分赃,顺便吃烤肉?

 

+白珍珠与猫咪茶 END+


评论(42)
热度(10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