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A Prefect Night - 白珍珠和猫咪茶(中二)

·不接受对标题序号的嘲笑哼唧!!!!!!!【海豹疯狂弹跳.jpg

·好好珍惜这只又能日更的海豹,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又逃走了呦><

·小远在哪里……你们猜呀( ´ ▽ ` )ノ*


而他们的captain从来不会让他们失望。

喻文州在跨过最后一根线的时候已经认命地去开卢瀚文的工具箱,他们小天才自己研制出来的摄像干扰器专治各种监控摄像头,目前失败记录零。

黄少天隐在阴影里努力忍笑——虽然其实以他现在三层口罩的装备厚度笑也看不太出来,喻文州和郑轩两边都准备好后他直起身子,两边交换了个心知肚明的眼神,各自消失在黑暗中。

 

卢瀚文早在之前就入侵了这里的安保系统取得了控制权限,不过需要整体替换监控画面的话还要取得各个摄像镜头的位置标识用于进行个体识别,摄像头的分布图在之前就已经传到他们的手表型PDA上,所以眼下喻文州正猫着腰在漆黑的通风管道中爬行,确认PDA上自己的定位点与摄像头的定位点重合后贴下干扰器。

通道幽黑又漫长,过去了就看不见来路——不过他知道,黄少天一直在他后面。

整个过程中他们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动作也轻快安静,像是在管道中穿行的猫,不过大盗们并不像可爱的猫咪一样有老鼠可以抓有苍蝇可以扑,唯一能提供给这种枯燥又费事的工作的消遣是从耳机里传来的、在外接应的宋晓和徐景熙聊天的声音,在车里待命的他们显然比潜入的四人组要轻松许多,黄少天出发前还抗议了他们在后座上摊开的零食。

——“我们是来工作的!你们像来野营的!”

耳机里他们说了个很好笑的笑话,他听见卢瀚文忍不住也笑了,不由得勾起嘴角。

想回过头去看看黄少天有没有笑,但是这并不是一条能让他这么做的通路。

前方,转弯,主管道。

拐角的地方比较开阔,他们都习惯在那里休息个一两分钟。

黄少天依旧沉默不语地挨上来在他旁边坐着,喻文州拍拍他的手背,被他反过来捏一下。

有的时候还是喜欢什么伪装潜入之类的任务,虽然大部分时候都很有戏很羞耻但是比这种标准的做贼mode还是好太多了。

黄少天想。

起码可以光明正大的聊天说话,笑的时候也能出声,不用猜对方是不是也感受到了和自己一样的感觉。

——身体感觉怎么样?

喻文州用密码在他手背上敲。

——没事,走吧。

黄少天敲回去。

地图定位上代表卢瀚文和郑轩的光点已经稳定下来,看来他们已经找到了操作位置。

喻文州在管道尽头贴上最后一个干扰器,用时十五分钟零四十七秒。

“Fin。”

他拉扯了一下领子上的高敏麦克风低声说,很快得到来自两方同伴的回应。

 

卢瀚文在一分半中之后彻底接管了监视系统,在得到确认之后喻文州开始旋开通气管道的出口。

按照惯例黄少天先跳下去,在得到了安全的信号之后他紧随其后。

整条走廊都空空荡荡的,只有无处不在的摄像头闪烁着有节奏的光——只不过那些镜头拍到的东西现在都被卢瀚文替换成了同一时刻的假画面,他们需要做的只是避开七分钟交替一班的巡逻人员进入三楼尽头的房间。

不是没想过从楼顶直接侵入,只是这栋建筑的三楼连一个窗户都没有,所有的通风换气依靠管道错综复杂的中央空调,据找到了管道分布图的卢瀚文说那些管道的粗细吃胖了点的耗子都钻不出去,所以他们只能退而求其次从二楼往上爬。

建筑物里很安静,很黑,偶尔能听到往来巡逻人员的脚步声,和楼上传来的一两声猫叫。

他们在角落里贴紧身体,一道光从眼前扫过去,然后是几个人走路的声音。

渐渐地脚步声也听不见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各自使了个眼色,飞快地离开藏身地点。

 

“小卢你怎么还带着布丁啊?”

建筑物一层某间空荡荡的卧室里,郑轩看着正抱着笔记本电脑敲敲打打的卢瀚文目瞪口呆。

“布丁是能量来源呀!”卢瀚文想了想,抛了一个小的给他,“你要不要,这可是我的储备粮。”

“我不吃。”郑轩一手接住软软的牛奶布丁揣进口袋里:“要是一会儿手上沾了汁水黏在扳机上就麻烦了。”

卢瀚文刚想伸手把储备粮讨回来,就听见他又说:“回车上再吃。”

“吃布丁会漏出来的都是笨笨。”卢瀚文做了个鬼脸,一抬眼看见监视窗口右上角的屏幕:“啊,captain和黄少他们到第三层了。“

“等他们进入关猫的房间我们就去接应。”郑轩摆弄着他手里的枪,“好希望他们出点差错啊。”

卢瀚文惊恐地看着他。

“我只是想试试医生新配的麻醉弹。”郑轩一脸无辜。

耳机里传来徐景熙的吐槽:“你是不是又忘了我们所有人在同一个通讯频道里。”

现场气氛一时十分尴尬。

“小卢你怎么能这样呢。”郑轩忽然一本正经地开始教育他们的小黑客:“captain和黄少是不会出问题的。”

“你当所有人都是白痴吗。”卢瀚文为大人的厚颜无耻目瞪口呆一秒,不过随即又拨了拨耳机:“你们准备好了吗?我要开第一道门啦!”

 

第一道门需要用电子密码开启,这个已经被卢瀚文收编的安保系统就能解决,麻烦的是开启后三十秒钟之内必须按照特定的路线通过门后的过道,超时或者踩错都会立刻触发备用警报系统——他们已经吐槽到不想吐槽,这里面的猫到底是何方神圣?

密码锁发出叮的一声,通行灯转为绿色。

喻文州打了个手势示意自己先过去,走廊不算特别长,他回忆着从摄像头里看到的每天来给猫喂粮铲屎的安保人员的行进路线跳来跳去,二十五秒七八,成绩和在别墅里练习的时候不相上下。

黄少天在通道那头打着手势,我过来啦?

喻文州后背靠上第二道门与走廊间的折角,反手拔出插在后腰的枪点了点头。

在黄少天踏出第一步之后走廊里的摄像头忽然开始转动。

——这并不依照他们事先调查好的、固定的轨迹。


评论(47)
热度(9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