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A Prefect Night - 白珍珠和猫咪茶(上)

·加班突发

·蓝雨魔盗团【并不是】设定……


“已经过去十分钟了!”

……

“已经过去十分半钟了!”

……

“已经过去十一分钟了!”

……

“已经过去十二分钟了!”

……

“captain我要投诉!黄少干扰我工作啊!”在黄少天报时报到十二分半之前卢瀚文终于忍无可忍地举起了右手,喻文州从旁边的沙发上抬头看了这对活宝一眼,十分善良地开口帮助他们年龄最小的伙伴:

“少天,你过来帮我看下这个。”

卢瀚文松了口气,黄少天眨眨眼,站起身挪过去一屁股坐在了喻文州旁边:“怎么了?”

喻文州还没答话,他就又说:“captain你看小卢最近技术是不是退步了,这得十二……十三分钟了吧他还没解开安保系统防火墙,我们是不是需要,特训一下?没日没夜的那种?”

卢瀚文好不容易能专心工作,闻言又恨恨地瞪了黄少天一眼。

天地良心,他只是前天不小心吃了留给黄少的最后一个限量樱桃布丁!

“回头再买就是了。”喻文州当然知道黄少天在闹什么,笑着拍了拍他的手背,“景熙什么时候过来?”

“他昨天值夜班估计还要晚一阵子吧……”黄少天嘟嘟囔囔,“你这里怎么样?”

“有了个初步计划,还要大家讨论一下才行。”

话音还没落,窝在角落敲敲打打的卢瀚文电脑上响起了清脆的叮咚声。

“十六分半。”黄少天敲敲腕表,一脸痛心疾首。

“黄少你再念我我就不给你发地图信息了!”

“臭小鬼威胁我?反正我都一直和captain走一边没有在怕的!你有本事也别给他啊!”

新一轮的斗嘴又开始了,喻文州继续翻起手上的资料,并在黄少天离开沙发座之前从他口袋里抽回了自己的自动笔。


宋晓一进门就被贴着头皮飞过的三角尺吓了一跳,条件反射地避过才发现别墅的客厅里正在上演全武行,一大一小打得正热闹,他过去招呼也不是不招呼也不是,只能发挥他灵活的走位技巧,挪到明显还没怎么被波及的、坐在那里的喻文州旁边去。

“黄少和小卢这是……”

“有一阵子没接任务了,让他们提前活动一下筋骨也好。”喻文州笑了一下,“反正就算拆了房子,事后收拾的也是他们。”

宋晓耸耸肩,凑过去看喻文州手里的资料,“车子我已经准备好了,到时候会在这里等你们。”他伸手在地图上的某个点点一下,“不过那附近都是空地,停车可能会很显眼,估计还要想别的办法。”

“最土也最有效的防盗措施。”喻文州笔尖点点,“别说车子,这么大片的空地,一只野猫窜过去都能一眼看见。”

“我去看过了,有遮蔽且能停车的地方在七公里外。”黄少天的头从沙发背上突然伸出来,“讲道理太远,这个距离的撤退中间变数太多了。”

“所以,我们为什么要去这么奇怪的地方,偷三只猫呢?”卢瀚文把下巴压在黄少天的肩上一脸疑惑,“而且那个别墅的安保系统,严密堪比国家金库,怎么看都很奇怪吧?”

“不是小鬼你技术退步了啊?”

“当然不是啦!”

眼看斗嘴又要开始,喻文州迫不得已出声维护好不容易和平了一点的讨论环境:

“为什么要做是委托人的事,我们只需要把猫交到他手上就可以了。”

“三只猫三千万。”黄少天歪歪头,“这钱好赚到我感动得要哭出来了。”

“你是真的会哭出来的。”徐景熙进门的时候刚好听到这一句,“别忘了你猫毛过敏——哇!”

他就没有宋晓那么好运,直接踩到了决斗现场不知道什么时候滚过来的玻璃弹珠,一屁股坐在地上的时候医生惨叫着我的尾椎,然后愤怒地抬起头:

“我说你们,对你们的医生好一点啊!”

“突发意外,今天出门的时候是不是忘记看看黄历徐小熙?”黄少天过去扶他,顺便揉了一把他的屁股:“没摔着吧?摔着也没事我记得你没痔疮的。”

“这和痔疮并没有关系!”医生咆哮投诉,环顾四周的时候并没有发现自己要找的人:“我出门的时候明明已经给他打电话了,阿轩又睡过了?”

“那肯定的他今天早晨七点钟才睡,你下午一点钟给他打电话,不用夺命连环call怎么行?”

“你怎么知道他今天早晨七点才睡的?”喻文州忽然问。

“因为我昨天和他联机打了整晚的神偷小啾啾啊。”黄少天骄傲并理直气壮地回答。

……


总之等到郑轩来的时候已经又过了半个小时,顶着鸟窝头的他在队友谴责的目光下心不甘情不愿地往火锅基金箱里投入了五百块。

“说是交罚金但是大家已经很久没一起吃过东西了吧?”卢瀚文趴在单人沙发上看着那个小箱子:“captain这次偷完猫我们要不要去吃烤肉?”

“可以。”喻文州想了想,“里面应该也有几千块钱。”

“这可是黄少和阿轩请客。”徐景熙笑道,“多吃点,不要客气。”

“说什么都是我们在交罚款啊难道你们没有交过吗!”黄少天不服地叫嚣。

“不好意思,我真没有。”徐景熙耸耸肩。

“+1。”喻文州的笔灵巧地在指尖转了个花。

“我交过……三百块吧?”卢瀚文歪着头想,“上次调这里的监控系统的时候好像不小心拉掉了电闸,结果黄少被困在漆黑的浴室里那次。”

“你还敢说啊?这个居然才值三百块!”

“我交过一次一百块。”宋晓举手,“任务结束撤离的时候忘记后备箱还放着高浓度酒精了,差点被查酒驾。“

“也就是说,剩下的都是你们两个贡献的了。”徐景熙看了看内容物明显的基金箱,“说你们请客有什么错?”

“下次你等着的!”

“好好好我等着。”徐景熙装作很害怕地缩成一球,不过很快又抬起头“黄少,其实你知不知道,得罪谁也不能得罪医生?”

“你·猫·毛·过·敏·哦。”


评论(54)
热度(1560)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月虚空 | Powered by LOFTER